布丁奶茶

👋🏻👋🏻

【浩瀚鑫空】今夜无人入睡

【渡霜渝】﹣21:00 行舟

上一棒:@SummerBabysbreath 

下一棒:@多巴酚丁胺 


伪现背

私设在校


//

“翔哥,你在听什么?”


“我吗?”

“《今夜无人入睡》。”


高亢嘹亮的抒情男高音通过耳机一点一点传导进严浩翔的耳朵里,这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这是他无意中发现的歌剧。一个中国的故事,却由外国剧作家完成,竟然还挺贴切。本着好奇的心态,他在网上找到了即使选了720p的清晰度仍然糊的像座机拍摄的《图兰朵》。


并不能听懂的意大利语,但是似乎并不影响他感受其中角色的情绪。


看完整部图兰朵已经快十一点四十五,他支起平板连上有线耳机给丁程鑫拨了一个视频电话。电话很久都没有接通,屏幕上显示“暂时无法接通,建议稍后再试…”但是严浩翔并不觉得心烦,在音乐软件上找到《今夜无人入睡》的音频开始循环播放,已经不是哥哥不接电话就心烦意乱的年纪啦。


“喂?”


等待了很久的视频电话被接起的时候严浩翔还在试图理解意大利语的歌词,四散的注意力忽然回拢,他一时有点无措。大概是看上去太懵了,严浩翔看到丁程鑫笑了。大概是因为网络延迟和光速远快于音速,几秒之后丁程鑫的笑声才传入他的耳蜗。


“丁哥。”


“嗯,在呢。”


“今天剩下的十几分钟,有什么安排吗?”头发还是湿的,怪不得不接电话,严浩翔那手指戳了戳屏幕:“记得吹头哦。”


“没什么安排了吧。怎么了严老师?需要我现在给你打一个《丁程鑫20周岁回顾报告》吗?”


大概是这件事听起来就有点好笑,两个人都笑出了声。


“所以,有吗?”


“那有一下吧。”严浩翔看到丁程鑫拿起了吹风机,头发在风力作用下变得凌乱,“二十岁我在隔离点过了生日,人生头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拼好了一副很大的拼图;跟很多人一起露营,尝试了蹦极还有滑翔伞;跳了一支我很喜欢的舞;参演的电影上映,还有参加了一次走秀……”


在丁程鑫开始说的时候严浩翔就掐断了蓝牙耳机里的音乐,丁程鑫澄澈的人声伴着吹风机发出的噪音一起穿进他的耳朵,让他觉得丁程鑫的吹风机仿佛吹在他的心上,还挺温暖的。


“那我呢?在丁哥的二十岁,我给丁哥留下了什么印象?”


“我的北电小学弟。”


“就这个吗?”


“这个就是最重要的啦!啊!灯怎么灭了?”


屏幕突然变黑,还好有红色的挂断键告诉严浩翔不是他的平板忽然没电了。黑暗没有持续太久,但是也没有马上亮起来。隔着屏幕严浩翔看到了烛光,镜头里的丁程鑫被趁乱带上了生日帽。看来,在二十岁的最后几分钟有安排了。


男生庆生,挺直白的。丁程鑫的室友还有他没再搞什么仪式,一群人看着开始看着时钟倒计时。真像春晚倒计时,虽然很无聊但是又不得不承认有点仪式感,严浩翔心想。


00:00


“丁哥,生日快乐。”


在室友的欢呼声中丁程鑫吹灭了蜡烛,视频又一瞬间恢复了黑暗,在那么几秒的黑暗里严浩翔由衷感谢air pods的强大降噪能力,他听到丁程鑫说:


“谢谢浩翔,我听到了。”


又聊了几句视频被匆匆挂断,下面的时间得留给丁程鑫和他的室友。虽然严浩翔不怎么愿意,但是丁程鑫说晚点找他,那挂断一会电话,也勉强可以接受。


蜡烛真的是氛围感利器,在等待的时间里严浩翔除了循环播放《今夜无人入睡》就是在翻刚刚视频截的图。


烛光摇曳,丁程鑫带着略微有点幼稚的生日帽。嗯,好看。



//

「要出来吗?我在楼梯口等你。」


「就来。」


“翔哥去哪?”


“去过个生日,给我丁哥。”


“你刚刚是在给你丁哥打电话吗?那怎么笑得一脸春情。”


“别乱说。”


严浩翔关上门努力抑制上扬的嘴角,当然啊,那是他男朋友欸。



严浩翔匆匆赶过去,丁程鑫已经在等他了。


“呐,我的生日蛋糕,分你一块。”


这个点楼梯间早就没人了,两个人挑了一段干净的楼梯坐下。


“对了。”严浩翔把蛋糕放到腿上,拆开一块饼干插上蜡烛:“生日蛋糕你已经有了,但是生日饼干你一定没有,祝丁哥生日快乐!”


小小的饼干和略微有点长的蜡烛,有点违和,除去刚开始的愣怔,丁程鑫还是笑了出来,挺特别的不是吗。


“好,帮我拍个照吧。”


“许个愿吧。”严浩翔从不同角度拍了好几张才,把手机还给丁程鑫。


“我刚刚许过了,太贪心不好吧?”


“不一样,这个愿望我来帮你实现。”


“那……什么都可以吗?”丁程鑫看着摇曳的烛光难得有一种他还是个小孩子,所有愿望都会被满足的感觉。这个男朋友,还不错。


“什么都可以,除了你要当太空人那种。”


“那,我要严浩翔,以后每年给我做一个生日饼干塔。”


“我以后每年给你做一个彩虹生日饼干塔。”


“我忽然想收回这个愿望,那玩意能吃吗?”


“快吹蜡烛快吹蜡烛,什么愿望浩翔都能帮你实现。”


//

“我刚刚在听一首歌。”


“嗯?”


严浩翔把耳机分了丁程鑫一只,重新开始播放《今夜无人入睡》。丁程鑫借力在严浩翔身上看歌词大意,气息相闻。严浩翔开始变得心猿意马,心猿意马可以这么用吗?不知道,不重要。原来那些里都说楼梯间气氛暧昧,是真的会很暧昧。严浩翔的视线从丁程鑫眼睛游离到嘴唇,想接吻。


“严浩翔,不许看了。有监控。”


“哦。”丁程鑫脸红了,严浩翔在收回视线的时候发现。借着身体的遮挡勾住手,不能接吻,先牵手吧。


两个人在台阶上坐着看完了将近五十分钟的图兰朵第三幕。


“挺好看的,对吧。”


“充满爱和希望,你吗?”丁程鑫朝着严浩翔调笑道:“还是在闺房焦急等待?”


“看你啊,哥哥。”


“图兰朵说,今夜全城人都不能入睡,要找出异乡人的姓名,然后在第二天杀了他。”


“嗯。”严浩翔点点头:“公主被仇恨蒙蔽双眼想扼杀爱情。”


“你虽冷若冰霜,也会被他的热情融化。”


“柳儿的叹咏调吗?”


“是我的引用。”丁程鑫突然靠近,严浩翔一时无法聚焦,那张快刻在DNA里的脸忽然糊成了马赛克,“严浩翔以后会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吗?”


“会的。”


不知道哪位打开了楼道的窗,被冷风席卷的楼梯间与浪漫搭不上边。蓝牙耳机电量耗尽,音乐开始公放,这样算荒诞的浪漫吗?算吧。


Quando la luce splendera 

等黎明照耀大地

Ed il mio bacio sciogliera 

亲吻你时

Il silenzio che ti fa mio 

我才对你说分明


丁程鑫听得少,不知道歌词的意思。但经过将近一个晚上的单曲循环,严浩翔知道。巧合的很合适对吧。


“丁程鑫,你有没有觉得,现在不接吻不合适?”


“严浩翔,你有没有觉得你没大没小不合适?”


丁程鑫把严浩翔从台阶上拉起来,再不睡,离今夜无人入睡不远了。


像小时候那样,剪刀石头布,谁赢了谁先走一步,丁程鑫宿舍楼层比他高。一个往上,一个往下。


“严浩翔,再赢一局,我就要上楼了哦。”


好巧不巧,作为石头剪刀布的苦手,丁程鑫今天运气很好,赢下了最后一局。


“晚安丁哥。”


严浩翔抬头,像卡拉夫仰望图兰朵,像罗密欧仰望露台上的朱丽叶,但是他们不是图兰朵和卡拉夫,也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过去的楼内be感top,也是现在和未来的北电line。是丁程鑫和严浩翔啊。



「严浩翔,上来一下。」


严浩翔还没迈下最后一步阶梯先收到了丁程鑫的信息。


「马上来。」


三步并作两步,丁程鑫在寝室门口等他。在他跑到丁程鑫面前的那一刻寝室的门被拧开,同时他的领子被拽住。意外发生的太快他都没来得及闭眼,已经很晚了,幸好很晚了,丁程鑫的室友们已经睡了,不大的寝室只有排插指示灯的光线让他能勉强辨认丁程鑫的轮廓。窄窄的门框挡住走廊监控不该拍到的部分。


在黑暗中视觉丧失,其他感官就会被放大,属于丁程鑫身上的气味充斥着严浩翔的嗅觉神经,心跳声真的会震耳欲聋。


“严浩翔,我听到你的心跳了。”


人被推开,门悄悄关上。除了刚刚相贴的嘴唇,大概只有心还是温热的。严浩翔搓了搓手,没有深究丁程鑫因为害羞临阵脱逃的行为。因为他也听到了丁程鑫的心跳。



//

「刚刚我上楼的时候看到了星星。」

「如果你需要我矫情一点的话。」

「不要焦急地观望,只要你想,黎明时我会说爱你。」


收到丁程鑫信息的时候严浩翔刚好推开寝室的门,没睡的室友问他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你翔哥赢了一个长期的赌。”



「丁哥,你知道鞑靼王子叫什么吗?」


「我知道。」

「但是我想明天你告诉我。」


严浩翔没有等到这两条信息就睡着了,不过没关系,中午他会在食堂找到丁程鑫告诉他王子叫什么。


今夜要安然入睡,所以爱先藏在心里。


––––––––––––––––––––––––––––

*歌词和剧情都引用自歌剧《图兰朵》。



评论(8)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