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奶茶

👋🏻👋🏻

【浩瀚鑫空】喝一杯冰美式吗


演员丁✖️rapper严

片段式

严第一人称

  

  

// 晚上还喝这个啊


我认识丁程鑫是在一个电影节。作为一个算是当红的rapper被邀请去唱歌,但是唱的不是正经rap,谁家电影节让表演嘉宾唱rap啊,看中流量而已。不过那时候丁程鑫是作为正经有作品的演员去的。


Rapper嘛,可能习惯跟台下的观众交流多一点,在台上的时候我照平时演出的习惯,向观众席看了一眼,哦,台下都是稳重的前辈,不会跟我交流。唉,满眼西装革履,怪不习惯的。


来参加电影节的人我能认得七七八八,毕竟能来参加就不会太籍籍无名。不过在前排里看得比较顺眼的就只有坐在舞台斜正对面的,好像叫丁程鑫。跟其他人同样西装革履,但是怪好看的。


“让我和丁程鑫认识。”这是我下台以后跟我经纪人说的第一句话。他估计以为我终于想开要进军演艺圈了。看他两眼放光联系人的样子我有理由相信他脑子里已经一闪而过好几个我能出演的剧本了。可惜他要失望喽,我只是见色起意罢了。


“Hello.”我推开门脸上挂上微笑,“你好,我叫严浩翔,是一个rapper。”习惯了rapper之间的打招呼动作,做了一半才发现——靠,丁程鑫不是我那些好哥们来着,急忙换成最通用的握手鞠躬。


“你好,我是丁程鑫。我记得你,今天的特邀演出嘉宾。”


我很高兴他忽视了我出糗。


我们新晋的最佳新人演员在熨帖的西装外面套上了一件羽绒服。果然,他穿私服更好看。


工作还没完全结束,还需要有人出面安排,休息室自然而然只剩下我们两个。


“在喝咖啡吗?”我看到丁程鑫隔着羽绒服袖子捧着一杯印着熟悉绿色logo的棕色饮料。


“唔,冰美式。”他晃了晃手里的杯子。


寒冬腊月的晚上,我为自己听到了咖啡杯里冰块碰撞而惊愕:“这是,晚上不打算睡了吗?”


“倒不至于,不过是好不容易穿了次西装,还得发挥它的余热,需要冰美式帮忙。”


丁程鑫可能是妲己吧,用最普通的语气说着最平常的话,只不过笑了一下我就晃了神。之前经纪人说我是容易见色起意的那挂我还不信,现在想想,他可能真的阅历丰富经验老到。我见色起意,我怦然心动。


“真不懂你们为什么一到重大场合就穿西装,怪累的。”不知道当时是有心还是无意,反正我把我内心OS说出来了。


丁程鑫令人意外的亲切,他接着我的话茬说——“是吧,我也觉得,这种场合要是能穿休闲装就好了。”


如丁程鑫所说,他后面还有工作。我也不好逗留太久,匆匆交换了一个微信就提出告辞了。回家路上经纪人问我跟丁程鑫探讨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心得。


“大概是我要追到手的心得吧。”



// 美式和奶茶的故事


我喜欢丁程鑫,似乎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不然干嘛要三番五次一见面就买咖啡。对于我这种咖啡只爱喝拿铁的人,还是那种多奶多糖的拿铁。


喝了很久也没喝出不同产地的咖啡豆磨出的粉泡出来的咖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我知道了哪种拿铁苦味最淡。


“你不爱喝怎么还次次买?”


“因为喝奶茶会胖,万一你上镜胖了,你经纪人又不肯漏给我你的行程了怎么办。”我摇摇脑袋:“得不偿失的事情我可不干,还有,你终于发现我不爱喝咖啡啦。”


丁程鑫说他早看发现我不能吃苦了,就是想看看我能忍多久。


有一次的咖啡是活动分配的工作人员买的,撕了标,弄混了,我手里拿的是冰美式,他手里那杯是拿铁。他喝了一口,怀疑星巴克出咖啡味奶茶了。反观我,立马吃了一颗大白兔奶糖。我怎么也没想到我掉马这么早:“在你面前装样子可真难。”


在遇到丁程鑫之前,我大概也没想过,我会喜欢一个,正经科班出身,爱喝苦咖啡,作息健康的人。


我狠狠咬着习惯独自恼火,但是丁程鑫似乎不打算放过我的窘迫:“你还有什么要掩饰的,来来来一起说说,爱睡懒觉,不爱运动,嗜甜如命。你先让我有个底,我下次争取不戳破你。”


“……高冷的rapper现在不想跟你说话。”



身在娱乐圈吧,要是有点什么,就早晚会有露馅的那一天。虽然我们露馅的时候还没什么,别说一撇了,八字那一捺还画半道呢。


自从丁程鑫揭穿我不喜欢咖啡之后,我们每次见面时喝的饮料就变成了奶茶和美式。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被狗仔实打实拍了几次,就有了“奶茶和咖啡的爱情”这种离谱但是又有那么一点点写实的通稿。


“你说说你,人没追到手,先让营销号帮你放开门炮。”我的经纪人看到我带着饮料去探班的路透之后是这么吐槽我的。


倒也,没什么毛病。


第一次出这种通稿的时候,我紧张得像被捉奸在床似的。生怕丁程鑫的经纪人棒打鸳鸯,我和丁程鑫只能一拍两散。但是丁程鑫那边的处理方式是冷处理,他那都冷处理了,我就更不会蹬鼻子上脸去澄清绝无此事了。一开始我们俩粉丝还吵吵架,后来估计是麻木了吧。我们就算有什么也不是早恋,也不影响事业,吵来吵去多累。一回生二回熟,后面图文并茂的通稿也就不在乎了。


我例行约朋友出去喝酒,他刷着明晃晃挂在热搜榜上的词条大着舌头跟我说:“你俩跟见了家长一起吃了饭对彼此知根知底只差扯证有什么区别,把窗户纸捅破了吧赶紧。。”


“好像是没什么区别。那等丁老师杀青回来我去问问?”


“滚蛋,没出息的东西。”


谁没出息?他说谁?我?我没出息?丫的我今天一定得把他喝趴下。



//我说:“回应一下通稿行吗”


“谢谢大家,祝福我都收到了,直播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大家早点休息。”


我端庄地朝着镜头打招呼,等确认设备全部关闭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工作间。今天是我生日,开播前几分钟我看到有一个人影一闪而过,如果不出意外那一定是丁程鑫。他昨天明明跟我说他今天有工作,不能来给我庆生的。有阴谋。


“严老板!等一下!”助理急匆匆喊住我:“能去一下会议室吗?亮哥说有很急的工作要找你确定一下。”


哦,我的助理可真实在,什么都写脸上,支支吾吾,眼神飘忽,生怕我不知道有什么大事,也好,省得我找人。


“行,走吧。”


越靠近会议室人就越少,不得不说丁程鑫虽然拍的戏多,但是对浪漫桥段掌握的程度并不好。让我猜猜,推开门我先看到的是蜡烛、鲜花,还是蛋糕。


“丁……”


wow,LED灯正常运作,会议室的植物只有角落的发财树,食物的话——饮水机里的水算吗?


“我猜在进门前你一定再说我套路落后。”


我尴尬地笑了笑。


丁程鑫在我哑口无言的同时掀开了一块布。我推开门后震惊于环境的过于正常导致我无视了会议室的角落出现了一团不明物体。


“这是你的生日惊喜。”


“我靠!爱你丁哥!”


是哈利波特的乐高城堡!


我当即就对它上下其手。


“丁哥你什么时候准备的?拼这个要很久吧。”


“去年买的,今年假期拼了三分之一,剩下的是在剧组空的时候拼一点然后带回来组装的。可花了我老长时间。感动吗?”


“你送的我都喜欢。”


丁程鑫笑着骂我敷衍。


其实是实话来着。


我是一个冲动的人:“丁老师,你不问我有什么生日愿望吗?”


“我们回应一下通稿行吗?”


据扒门缝的助理说,在我低着头以特立独行的方式表白,他们以为自家老板离失败不远的时候,丁程鑫脸上浮现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好啊,我就是为这件事来的。”


所以就这样,爱喝奶茶的我有了一个沉迷于冰美式的男朋友。


不用担心,我们感情稳定。


End.

评论(7)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